檢視較大的衛星雲圖

 
有  木  國  小  植  樹  樂 

105/3/13(星期日)-有木國小植樹團集會活動

 

新店童軍團活動通知 :

一. 3/13(星期日) 有木國小植樹團集會 8:00~17:30
活動地點:新北市三峽區,集合;8:00捷運永寧站(1號出口),17:30捷運永寧站解散。需報名(名額有限請速報名繳費),繳費350元(含保險、午餐、專車。非團員、會員繳費400元)。請以nt.tw@hotmail.com或簡訊0975-022-588報名,需留保險資料(姓名、出身年月日、身分證號碼、手機),報名後會告知繳費方式。
一個山環水抱螢光星空籠罩的小學校,藏在三峽源頭深處,我們要為他們種植蝴蝶植物,午餐後去叢林瀑布探險。
童軍著制服,家長著團服,攜帶物品(全程禁玩電動);□飲用水 □雨具 □筆記本 □悠遊卡 □童軍繩 □溯溪鞋(雨鞋)

二. 3/27(星期日) 鼻頭角賞百合花 7:30~17:30
集合地點;7:30捷運新店站(1號出口),19:30捷運新店站解散。需報名(名額有限請速報名繳費),繳費400元(含保險、專車)。請以nt.tw@hotmail.com或簡訊0975-022-588報名,需留保險資料(姓名、出身年月日、身分證號碼、手機),報名後會告知繳費方式。
質樸野生臺灣百合在鼻頭隧道附近的峭壁甚為壯觀,野百合沿著兩側山壁成群怒放,許多海濱春花盛況不遑多讓,私房花徑公開!
童軍著制服,家長著團服,攜帶物品(全程禁玩電動);□午餐 □飲用水 □雨具 □筆記本 □悠遊卡 □童軍繩

臺灣的童軍活動常被認為是學校課程的一部分,經費及服務員有政府的資助,而主導童軍運動的西方國家,則堅決主張這是個純屬社區的活動,應自願、自主、自在的設團施行童軍原理。新店童軍團是個社區型童軍團體,在資源有限的情況下迄今還能健康茁壯,是因為有小狼小蛙的積極參與,以及狼爸狼媽與蛙爹蛙娘無私的投入和支持,而服務員均能任勞任怨付出,二十年實績多方肯定。

新店童軍團是一個崇尚自然、嗜好野趣、樂於助人的團隊,跟學校型態的童軍注重課程、團康、表演等有所區隔。今年廿週年慶,年度主題:「雙十樹木,雋永山林」意在延伸「十年樹木,百年樹人」之教育隱喻。我們一直認為把大環境改善為尊重、包容、關懷......孩童就能一起快樂,一起成長,即使自己不優秀,也有其生命存在的方式與偉大。這有如我們對於自然生態的經營;著重大棲地概念考量,就能花草木林枝繁葉茂,蟲魚鳥獸欣榮躍動。歡迎踴躍參加本團活動,一起來為童軍運動(順應自然無為默化達到智仁勇真善美人格境界)努力,讓孩子們成為健康、快樂、助人的公民。

報名專線:(02)2914-5112 nt.tw@hotmail.com 林團長 (FAX)2913-2223
活動聯絡:張聖賢 團長 0975-022-588


相關網站:
新店童軍團臉書臺灣自然科技學會臉書和美山生態筆記臉書

 
文: 張聖賢 團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