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視較大的衛星雲圖

 
 最 新 消 息

2018/2/24(星期六)保安宮孔廟巡禮/戶外團集會活動


新店童軍團活動通知:

大龍峒保安宮1994年展開長達七年廟宇整修過程,「整舊如舊」成為臺灣各級古蹟修復的最高典範。放棄政府補助,自力籌措經費,親任監造擬定維修對策,採用昔日主匠合作的興造模式,結合傳統工法及現代科技,其整個修復工程所獲得的成效以及對臺灣古蹟保存的影響重大。我們常常會帶童軍探索具歷史意義與藝術價值的廟宇,除了了解臺灣根系的起源與連結,也研究文化資產維繫方式,希望能傳送過去的記憶至未來。來吧!歡迎一起到廟堂走春祈福!

2/24(星期六下午)保安宮孔廟巡禮/戶外團集會
孔廟團集會,涵養儒學文化,現代科學保護傳統建築及裝飾工藝,保安宮引領風潮,在藝術與神話薰陶後大龍街夜市美食專訪。

集合時間:2018/2/24/15:00捷運圓山站1號出口。
解散時間:18:30 臺北孔廟,20:00大龍夜市。
服裝儀容:童軍著制服,家長著團服,紅外套,其他人員自由穿著(建議外著紅外套)。
攜帶物品:(全程禁玩電動)□飲用水 □雨具 □童軍繩 □筆記本 □筆 □悠遊卡 □零用錢

注意事項
1.歡迎團員非團員參加,須報名。
2.免費活動,餐飲、交通、保險自理。
3.杏壇逸事、宗教藝術專人解說,適親子同行。

報名專線: nt.tw@hotmail.com
活動聯絡:張聖賢 0975-022-588

相關網站:
入團辦法新店童軍團臉書臺灣自然科技學會臉書和美山生態筆記臉書

文: 張聖賢 團長
 下 次 活 動

日期

活動名稱

活動地點

註 :攀登聖稜線須參加標示P活動。

3/10~11
(星期六,日)

華江蝶園生態展

臺北市萬華區

一位熱血的社區主委,企圖為繁華城市,創造蝴蝶環境,我們具體行動支持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