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樹木栽植大會 ( 2006/10/1 星期日 )

1996 年本團於新店高中創立

臺北縣新店童軍團創辦人楊泰順博士,幼時參與幼童軍,留下許多美好難忘的回憶。民國 85 年在擔任台灣省議會議員時,由於處理各類選民陳情案件,深感諸多的社會問題,其實與國民群育不足有密切關係,因此 85/7/15 於新店高中創立本團 " 臺北縣第 223 團 " ,提供學童合群與行善的學習情境,以培養出智仁勇兼備的好孩子。
現任主任委員羅明才立委

近年來,楊泰順博士陸續邀集社區領袖襄助推廣童軍運動,為社會叢林中注入清新風氣。民國 89 年更延請羅明才立委、康軒文教機構李萬吉總經理,分別擔任團主任委員與副主任委員主導策略, 楊泰順 則謙居副主任委員負責實務。
羅明才主委接任以來,全力支持發揚好山好水特色的社區型童軍活動,使得本團業務蒸蒸日上,陸續設立幼童軍、童子軍、幼女童軍、女童軍而成為複式團,童軍人數已達一百人,在物質上的支援更是無微不至,我們活動的飲用水,每年端午節設攤招生,都是羅主委提供,謝謝他們的支持。

以生態保育為特色
六年前新店童軍團把「自然生態保育」、「人文史蹟保護」、「生命關懷實踐」等列為團務重點工作,服務員除經過正統童軍訓練以外,並且要求具備生態解說員或慈善志工資格,一個崇尚自然、嗜好野趣、樂於助人的團隊於是成型,94年我們在和美山植樹構築童軍基地,以原始自然模式規劃經營,現在蝴蝶已滿天,叢林好探險,在 歷經康軒、北新國小、大豐社福館等團集會場地之後,碧潭山林裡,驚奇歡樂兼具智識深度的童軍自然園區,吸引了各方的目光, 95/9/23 歡迎夥伴來會師, 95/10/1 來種樹。
服務員 與家長投入永續傳承
臺灣的童軍活動被認為是學校課程的部分,經費及服務員有政府的資助,而主導童軍運動的西方國家,則堅決主張這是個純屬社區的活動,應自願、自主、自在的施行童軍原理,新店童軍團是個社區童軍團體,在資源有限的情況下迄今還能健康茁壯,是因為有小狼小蛙的參與,以及狼爸狼媽與蛙爹蛙娘的投入和支持,還有服務員任勞任怨的付出,讓我們相互稱謝,並將這個優良的精神與傳統,永續傳承。

 
         
 
95/9/23 十年團慶-體驗自然看看是什麼
    95/9/23 十年團慶-搭船渡河後準備攻頂  
 

95/9/23 十年團慶-團務委員周芳軍蒞臨

  95/9/23 十年團慶-幼童軍精神飽滿整齊
95/9/23 十年團慶-和美山童軍基地集合   95/9/23 十年團慶-團呼諾言規律探險家
95/9/23 十年團慶-優秀女童軍子盈表揚   95/9/23 十年團慶-山頂開闊景觀很優美
 
   
95/9/23 十年團慶-王嶽陽秘書長來致詞   95/9/23 十年團慶-本活動楊泰順副主委致贈二萬元  
   
95/9/23 十年團慶-童軍大會師旗開得勝   95/9/23 十年團慶-聽音樂喝奶茶真愜意  
   
95/9/23 十年團慶-樹蔭下家長心得分享   95/9/23 十年團慶-張團長教玩追蹤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