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視較大的衛星雲圖

 


 
 

99/01/09紅蝶戲谷首部曲 

 


           歡樂共築「紅蝶戲谷」!我相信我們的行動可以造成不同!
2009我們投入野地向大自然學習,並且運用生態工法到處去種樹造園,新的一年新店童軍團自我進化,我們將構築一座蝴蝶谷。和美山自然步道在夥伴們六年的經營下動植物生態豐富,吸引社區與遊客常常來遊玩,尤其搭乘捷運賞蝶賞螢廣受好評!   本區段曲流地形蝴蝶谷隱然成形,而原地避冬蝶種之多台灣少見,
黑脈樺斑蝶大型美麗,最具代表性,原生種食草------ 台灣牛皮消這裡本來就有,施以密集與多量該蝴蝶植物,則易形成蝴蝶谷。
蝴蝶的消長做環境監測已有學術論述,由於全球暖化及土地不當開發,構築蝴蝶谷
,全民來監督環境,會有及時不漏失的環保結果。

由於全世界政治、經濟、宗教、科技、社會、氣候、生態等各層面的複雜與快速發展,為人類生活帶來重大的衝擊,尤其對孩童與婦女的影響頗鉅。今年我們將著重於國際性傳染疾病、毒品禁藥、詐欺網騙、貧困饑餓、生態危機等問題設計知識性與預防性之課程,寓教於樂。而全球極端氣候衍生的糧食、生態、救援、節能、減碳等相關議題,
新店童軍團一直在做的「自然生態保育」、「人文史蹟維護」、「生命關懷實踐」其實務經驗,或許能提供因應之道。新店童軍團以生保與環保為特色,每次的生態活動最能凝聚夥伴力量,讓環境注入豐富生態而有質感,「種對樹蝴蝶來」屢見成效,順勢友善地球。這次為構築蝴蝶谷已有企業要贊助,大家躍躍欲試,必將攜手全力以赴,我相信我們的行動可以造成不同!
 文:張聖賢團長
 

活動地點

碧潭和美山

集合時間

99/1/9/9:00
集合地點
碧潭大佛寺新店市碧潭33號(捷運新店站下過碧潭吊橋30m,左轉30m上階梯)

解散時間

99/1/9 12:00大佛寺

服裝儀容

各級童軍著童軍制服、紅外套,戴藍童軍帽,背團背包。家長及其他人員著團制服、紅外套,戴藍童軍帽,背團背包。

注意事項

1.參加者須報名,免繳費 (交通、保險自理)。
2.全程生態豐富、風景優美,適合親子同行。

攜帶物品
( 禁帶電玩)

□團背包 □飲用水 □雨具 □筆 □筆記本 □望遠鏡 □蝴蝶圖鑑 □工作手套  □工作

 
日期
活動名稱
活動地點
備 註

99/1/9
(星期六,半天)

紅蝶戲谷首部曲

碧潭大佛寺

八八水災茂林重創,奇怪的是蝴蝶谷大都完好 ,數十萬隻紫斑蝶已進駐,我們將進入魯凱族傳說秘境欣賞滿天幻色,並且貢獻專長栽植原生樹種。順訪臺南安平古城 ,四草溼地,鹽博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