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視較大的衛星雲圖

 

 
 
 

 

臺北縣新店童軍團一○○年度下期活動行事曆
年度主題:「日行一善、百年樹人」

中華民國一百年,世界女童軍百週年,新店童軍團十五週年,我們以『日行一善、百年樹人』為主題歡慶鼓舞。請同心協力,呈現本團崇尚自然生態之特色,落實深耕童軍園地潤澤時代幼苗保育綠蔭山林的長遠志業!

日期

活動名稱

活動地點

備註

100/6/11

(星期六,全天)

大屯溪古道探索

陽明山三芝區

大屯山青斑蝶滿坑滿谷奇景,大屯溪古道沿途溪流之美,植物之盛也早有傳說,清流͵瀑布͵溪潭不斷,溪潭清澈幽雅,令人印象深刻。

6/25

(星期六,半天)

臺大農場賞荷花

新北市新店區

新店都會區還有世外桃源,那裡水稻荷花一望無際,搭配茅屋,恍如寧靜鄉村,白鷺鷥花蝴蝶相映成趣,我只想散步聊聊天,好不愜意!

7/9

(星期六,半天)

和美山大青戲蝶

新北市新店區

和美山大青樹形特別美麗,花盛開時,吸引許多蝴蝶,每年此時蝴蝶最多我們將為社區辦理大青祭賞蝶活動小小解說員請充分準備。

7/23~25

(星期六~)

哈卡巴里斯露營

蘇澳南澳武塔

南澳山區裡泰雅族的部落一個充滿綠意的原住民特色小學搭火車前往美麗校園露營野炊和在地小朋友探險踢足球,打棒球。

8/20

(星期,全天)

基隆河岸單車行

臺北市內湖區

「基隆河右岸腳踏車道」起自內湖南湖大橋,終點在關渡,親水性河濱景觀公園多,沿途青山綠水͵美不勝收,我們騎到那就玩到那兒。

9/3

(星期,全天)

蘆荻泛月賞飛燕

新北市蘆洲區

蘆洲微風運河蘆葦草澤區,夏末黃昏時數以萬計的家燕͵洋燕͵棕沙燕͵赤腰燕等,會從四面八方飛來,群燕滿天盤旋翔集,場面壯觀。

9/17

(星期六,全天)

三民蝙蝠洞闖關

桃園縣復興鄉

角板山觀音洞下蝙蝠洞,輕鬆走入原始叢林,巨型洞穴驚奇歎為觀止。百年茶廠先睹為快,我們到處幫忙種樹,十年樹木豐富生態。

10/1

(星期六,半天)

紅蝶戲谷喜蹦蹦

新北市新店區

美麗紅蝶--黑脈樺斑蝶,因童軍們種植臺灣牛皮消,基隆澤蘭而聚集,辦一場斑蝶嘉年華會,祝福牠們平安過冬。斑蝶食草蜜源大展

10/15

(星期六,全天)

北插天山神木尋

桃園縣復興鄉

八仙͵赫威神木群雄偉,北插天山山毛櫸將峰巒染成一片金黃,困難度頗高的中級山,美得很傳奇,我們從小烏來進入一窺究竟。

10/29~30

(星期六~)

合歡山花蝶戀曲

南投縣花蓮縣

 夏季的合歡山繁花盛開,彩蝶會集,高山草原綠草如茵,景色宜人,宿觀雲山莊,屏風山溪谷間雲海洶湧,夜空繁星點點,超級震撼。

11/12

(星期六,全天)
清泉崗基地專訪 臺中市清泉崗 為臺灣規模最大的空軍基地,駐防IDF戰機,是目前中華民國唯一能在五分鐘內完成緊急起飛攔截的空軍主力機種。戰機空中展演。

11/19

(星期六,全天)

八里生態考驗營

八里左岸會館

新北市女童軍會活動生態之旅暨專科章考驗。

女童軍,幼女童軍參加。

100/12/24~25

(星期六~)

江山谷紫蝶冬訪

屏東縣春日鄉

江山谷位於中央山脈最南端每年有大批紫斑蝶前來度冬排灣貴族江爸長年守護著牠們,這次我們要翻山越嶺溯溪去拜訪他們。

12/31

(星期六,半天)

小粗坑步道探索

新北市新店區

新店溪畔最漂亮的步道,屬水源保護區,林相原始,蟲魚鳥獸穩定繁衍,是冬季生態觀察好地點。順訪小粗坑百年發電廠͵直潭國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