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視較大的衛星雲圖

 
 
 

 

日期
活動名稱
活動地點
備 註

6/28~29
(星期六~日)

臺中和平鄉
武陵農場海拔1800M,是雪霸群山環抱的谷地,春花、夏果、秋楓、冬雪,四季風情為古人桃源夢境的真實呈現,我們將露宿其中!眺群峰,探森林,七家灣溪清澈櫻花鉤吻鮭悠遊,必然回味無窮!

7/12
(星期六,半天)

新店四坎水
北勢溪及南勢溪於此地匯流成新店溪,由於屬於大臺北水源保護區,自然生態完整。幽谷深澗潺潺流水,重巒疊翠栩栩蝴蝶,好不愜意,行到水窮處賞析翡翠水庫大壩,還有電廠冰棒吃。

7/26
(星期六,全天)

新店市烏來
乾淨無污染的天然山澗,急流、淺灘,深潭溯溪者最愛,小朋友在叢林野地裡學習自我照顧,相互扶持,我們將直攻森林深處的天然滑水道嬉戲,專家隨隊指導,安全無虞,老少咸宜。

8/9
(星期六,下午)

歷史博物館
法國農民畫家對田園的熱愛,及藝術的堅持,造成走出畫室描繪自然的時代風潮,讓我們有驚艷的田園之美畫展可欣賞。再訪龍山寺探索建築藝術,經典萬華小吃不可錯過。

8/23
(星期六,全天)

桃園大溪鎮

臺灣光復初期所完成之大型水庫,為灌溉、給水、發電,防洪等多目標營運,專人接待我們將進入水霸洩洪區澈底了解,慈湖重新開放,秘密通道曝光,先睹為快,順遊大溪老街。

9/13
(星期六,下午)

新店市碧潭

童軍有無痕山林嚴規,烤肉時無煙、無焦、無痕,健康又環保。燒烤為人類最原始的烹飪方式,木炭是生質能源,其中的碳成份是來自大氣層,與化石燃料的瓦斯相比更減碳。

9/27
(星期六,半天)

碧潭油桐道

春分秋分晝夜平分,冬令前最適合植樹的節氣,我們在和美山下構築蝴蝶谷,種樹特遣隊將再度集結,以生物多樣性原則栽植原生樹種,淨山與豐富自然生態的活動,機會難得,你一定要來!

10/10~12
(星期五~日)

花蓮和平鄉
亞洲水泥蝴蝶園,白楊步道(小九曲),太魯閣神秘谷,空軍基地,慈濟大學,七星潭海濱揀寶石....等花蓮必修的經典功課,我們搭火車遊學去,三天二夜行程,精彩可期。

10/25
(星期六,全天)

臺北北投區

地質是從2,400萬年前至2,200萬年前沈積的木山層,仔細觀察岩層形狀、顏色,用手觸摸、感覺,可體會古老地層的多變化,桃金孃、車桑子美麗,斯氏紫斑蝶、臺灣單帶蛺蝶族繁。

11/8
(星期六,全天)

苗栗銅鑼鄉

銅鑼全境山環水繞,田疇似錦,杭白菊產量全臺第一,泡菊花茶用,引用後龍溪水含有豐富礦物質,栽種的芋頭口感鬆又Q並含有高量的纖維,媲美大甲芋頭,花海芋頭香新鮮體驗。

11/22
(星期六,半天)
大豐社福館
※標準團集會,童軍進程訓練。

11/23
(星期日,下午)

百萬小學堂
節目錄影

台視

如附件

12/13
(星期六,全天)

臺北北投區
自古以來,即是重要的候鳥棲地,自然公園,木棧道帶領大家探索著每個區塊、小池塘、沼澤、林園等騎單車走濕地?堤頂,不時停車,找尋堤外紅樹林底層泥灘地上的招潮蟹或彈塗魚。

12/27
(星期六,半天)

故事/唱跳/演劇
大豐社福館
※標準團集會,童軍進程訓練。

98/1/9~11
(星期五夜~日)

紫蝶幽谷大搜秘
高雄茂林鄉
數十萬隻紫斑蝶在美麗的茂林山谷避冬,我們將進入神秘谷地捉蝶標記,幻色滿天飛的景象讓人終身難忘,夜宿魯凱族石板屋,順訪臺南漁塭體驗魚撈,及虱目魚加工業。

下年度
活動預告

四稜野溪溫泉遊

桃園復興鄉
四稜溫泉屬岩石湧泉,與山上奔流而下的瀑布及大漢溪水交會,形成三種不同溫度的天然池,原始森林,幽美深谷,人間仙境,但是崎嶇山路比起前年的嘎啦賀更具挑戰性。
 
活 動 注 意 事 項


1. 活動時間: 標準團集會 ( 大豐社福館 ) 9:00 ~ 11:30。

2. 戶外活動集合時間依另行通知為準,報名截止後取消報名者或已報名而缺席者仍須繳費。

3. 大豐社福館:新店市民族路110號(大豐國小與耕莘醫院之間)。

4. 馬公友誼運動公園: 新店市北新路 1段92號( 新店市公所加油站旁)。

5. 活動諮詢與報名-E-MAIL:samson@scouts.org.tw,各項活動請主動報名。

 
家 長 注 意 事 項
1. 本團活動均安排有童軍專科課程,課程有連續性,請鼓勵貴子女持之以恆,踴躍參加。
2.

服裝應整團一致,除非另有規定一律穿著童軍制服,戴藍童軍帽,背團背包。

幼童軍制服
--藍上衣、藍短褲、腰帶、藍長襪、黃襪帶,戴藍童軍帽,冬、寒時著紅外套,短袖內不著長袖衣物(總會有賣長衣、褲制服)

幼女童軍制服
--綠洋裝、白色長筒襪,戴藍帽,冬、寒時著紅外套,短袖內不著長袖衣物、勿著裙穿長褲(可著白色厚褲襪)。

家長制服--團制服(藍短袖POLO衫)、藍長褲,戴藍童軍帽,背團背包,冬、寒時著紅外套。

制服
購買處
制服、紅外套請自行至童軍總會 / 女童軍總會購買,男女有別,依不同的總會分開買,從小孩到大人尺寸完備。團制服(藍短袖POLO衫)350元、團背包350元、藍童軍帽120元,請向新店童軍團團部洽購,晉級配件團部頒發。

3. 童軍文物供應中心 ( 男生 ) :臺北市建國北路一段 23 巷 9 號 2751-7976 。
女童軍文物供應處 ( 女生 ) :臺北市建國北路一段 23 巷 28 號 2777-1714。

 
服務員注意事項

1. 每項活動均需要主辦人及講師,請於該活動一個月前主動認取執事,做授課準備,活動一週前請與各團長討論教學內容、程序,盡可能先實地探勘。

2. 請依活動主題置入童軍進程內容,幼童軍分為羚、狼、鹿、豹四級授課,幼女童軍分為第一、二階段授課,並且加入一項以上的技能章 ( 專科章 ) 課程及家庭作業。

3. 團集會的開會、閉會儀式、進程、唱遊、歡呼請列為操練重點,儀典則需預演。

4.主辦人及講師應主動向各童軍團夥伴、家長尋求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