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視較大的衛星雲圖

 
 活 動 訊 息
 
 

 


 
新店童軍團107年度下期活動行事曆
 年度主題水靜風清自然飛揚
新店童軍團崇尚自然、熱愛植樹,同心協力落實「深耕童軍園地」、「潤澤時代幼苗」、「守護綠蔭山林」、「創作生態藝術」等志業。

日期

活動名稱

活動地點

備註

6/23
(
星期六,全天)

大刀山雲仙秘境

烏來內洞林道

雲仙溪谷循烏來柯巨樹稜線登頂,植相豐富,內洞林道遇見最美山徑,水淨風清。搭纜車輕鬆挑戰難關,珍稀板根樂園超值享受。

6/30
(星期六,全天)

關渡單車賞鳥蟹

關渡區八里區

關渡是國際候鳥重要棲息地,更是大臺北珍貴之自然保護區,關渡宮小吃午餐後騎單車到八里,再搭渡輪,逛逛淡水河岸。

7/14~15
(星期六,)

雲仙宿營小探險

新北市烏來區

原始森林樣貌多變,生態豐富,山澗、瀑布水源清澈,森林幽谷綠蔭靈秀,絕美秘境等待我們去探險,夜宿雲仙飯店,感受大自然謐靜的夜晚。

7/28
(
星期六,)

西勢坑古道溯源

基隆市暖暖區

西勢坑古道,為平溪通暖暖舊路,清朝時聚落礦坑順幽深谷地佈置,現在仍然原始蠻荒,水淨魚豐,我們越嶺進入森林,順淺溪溯源探秘去。

8/11
(
星期六,午晚)

大英自然史館展

新北市中正區

於中正紀念堂開展,這是大英自然史博物館有史以來規模最大,最雄心勃勃的大型特展之一,歷史與文化上具有舉足輕重的重要性。

8/25
(星期六,全天)

蘆洲飛燕晚點名

新北市蘆洲區

蘆洲微風運河蘆葦草澤區,燕群南飛渡冬前的最大空中演練據點,夏末黃昏時數以萬計的家燕等滿天盤旋。順訪蘆洲夜市美食。

9/16
(
星期,上午)

招生團集會友誼

碧潭星光草原

以自然生態題材做人格養成為特色,多方專業山林戶外活動。並採取守護自然、善美環境、保育生態等行動,來改變共同的未來。

9/22
(星期六,夜晚)

和美山烤肉夜觀

碧潭星光草原

臺北盆地南方高處是看夜景最佳地點,我們邀約夥伴賞星月,玩鑽木取火,野炊烤肉,夜觀自然生態,知性趣味兼具,無痕山林。

9/30
(星期日,季遊)

和美山工作假期

碧潭離開地球

還記得年初「六柱棲地」造橋鋪路的尾聲組裝作業,眾志成城無中生有的讚頌,令人難忘,本案最後總動員,大地藝術家捲袖子來吧!

10/6~7
(
星期六,)

大安森林生態展

臺北市信義區

臺灣最多的生態團體齊集,本會應邀參展,大自然的縮影,符合生態原理的活體藝術,實做經驗分享是世界少見的自然生態展演。

10/14
(
星期日,半天)

童軍爬樹團集會

碧潭離開地球

榕樹氣生根繁茂,若深入土中,能逐漸發育成支柱根,用於支撐整棵樹,樹冠寬廣容人納蔭,交錯的枝椏間,更是攀爬的好所在。

10/27
(
星期六,全天)

關渡賞鳥博覽會

關渡自然公園

亞洲地區最大的賞鳥博覽會,園區每年有數萬隻的水鳥棲息,水鴨、鷺鷥、翠鳥...魚鷹、環頸鴴、磯鷸...我們一起參與愛自然愛環境的盛會!

11/10
(
星期六,全天)

坪溪古道太和山

新北市平溪區

如入世外桃源,坪溪一路相伴,古道平坦寬闊,杉林挺拔參天,太和山海拔705M360°展望,視野極佳,登頂可遠眺宜蘭龜山島。

11/25
(
星期日,
全天)

金瓜寮魚蕨步道

新北市坪林區

金瓜寮溪流景觀及地質風貌值得一探,沿路蕨類生態多樣豐富,溪水潺潺、魚群悠悠,深谷竹林、杉林伴隨,蟲鳴鳥叫蝴蝶飛舞!

12/8~9
(
星期
,)

華江雁鴨團集會

臺北市萬華區

連續多年受邀雁鴨季參展我們的蝴蝶生態展符合生態原理的活體藝術,最受歡迎,讓觀眾在嘖嘖稱奇中受教,是世界少見的自然生態展演。

12/23
(
星期日,季遊)

霞喀羅古道賞楓

新竹縣尖石鄉

具歷史與美景的夢幻級古道,入秋時滿山火紅的楓香與孟宗竹、吊橋、山澗呼應,美不勝收,蝴蝶的食草蜜豐富,讓人駐足流連。

108/1/11~14
(
星期~)

瓦拉米臺東遠征

花蓮縣卓溪鄉

瓦拉米是八通關古道東段出口,其沿著拉庫拉庫溪谷具有亞熱帶至寒帶完整生態體系,值得遠征探索,並專訪臺東特色生態景點。

1/26
(
星期六,晚上)

童軍下廚尾牙宴

新店中央新村

小狼小蛙親自下廚,今年的尾牙不一樣,擬定菜單、準備食材、考驗廚藝,做中學、學中做,生活基本技能應用驗收宴請長官。

2/17
(
星期日,全天)

如意湖遊柯子林

新北市汐止區

如意湖三面環山,清幽靜謐,水軟山溫,相互輝映,別有天地;柯子林山海拔382m,山徑陡峭險峻,行走岩稜驚心動魄,挑戰去!


臺灣自然科技學會
107期活動預
請預留時間活動詳情臉書公告                    時令自然生態深度探索與體驗

專業於棲地營造與保育;以「創作自然」、「種植生態」、「善美環境」為特長之公益團體。獨到之術「自然科技生態新藝」;棲地構築系統實踐;自然理則、環境美學、雋永藍圖、生態工法、群組手作。歡迎一起投入山野向大自然學習。

107/1~12月

(第一週六上午)







週六導覽

免費活動,每月一次不同路線,玩賞和美山。8:30捷運新店站集合,叢林山徑,植物、蝴蝶、野鳥、青蛙...自然生態系體驗 、深度探索。常附帶健身做公益,砌石鋪路構築棲地,生態建設需要您。

9/8,15

(週六,,,下午)

堆石砌築

本學會長期在碧潭的和美山以「創作自然、種植生態」方式,修復被文明與遊樂設施破壞的自然生態系。本案用石板砌造攆道踏跺等生態路徑,形成棲地廊道,需螞蟻兵工。

10/10,14
(
星期三,日)

工作假期

還記得年初「六柱棲地」造橋鋪路的尾聲組裝作業,眾志成城無中生有的讚頌,令人難忘,本案總動員,大地藝術家捲袖子 一起來吧,構築螢火蟲棲地,期待他日流螢紛飛滿山林。

108/2/7~10
(春節初三~初六)

春節踏青

過年登高,免費活動。原始秘境;巨木、板根、樹藤...蝶蛙鳥獸...專業講師以文史生態、地景探索來串聯。搭捷運免塞車就能進入國家步道等級景點,私房路線、珍稀植物分享。

1/21~23
(星期一~三)

冬令營隊

冬季限定,叢林探險野外求生,鑽木取火炊事燒烤,採籽育苗種植生態,友善地球挽救自然,全新玩法攀樹初試,群育氛圍自我挑戰! 其中將挺進內洞林道搜索隱藏深山瀑布水源。

 3、6、9、12月
第三週六

季遊踏青學自然

9/30和美山工作假期12/23霞喀羅古道賞楓
108/03/23
大刀山板根
6/22劍龍稜下黃金洞
每季玩賞臺灣生態“踏青學自然、訪古學科技”系列旅遊。
 
活動注意事項:

◎以上活動為本團團員(繳年費者)專屬如有開放對外報名需要繳費用時報名截止後取消或已報名而缺席者仍須繳費。

◎戶外活動集合地點;1.捷運新店站,2.捷運新店區公所站。依通知為準。

◎標準團集會時間地點;9:00~12:001.碧潭二高橋下(捷運新店站出口處)。依通知為準。

新店童軍團和美山基地新店區碧潭西岸森出入口大佛寺或永業路81巷底。

◎活動諮詢與報名歡迎點閱新店童軍團網站www.scouts.org.tw
各項活動請主動報名
:nt.tw@hotmail.com或聯絡 張聖賢團長È0975-022-588, :samson.tw@hotmail.com

家長注意事項:

1.本團活動均安排有童軍專科課程內容有連續性請鼓勵貴子女持之以恆踴躍出席。

2.服裝除非另有規定一律穿著童軍制服戴藍帽背團背包寒時著紅外套短袖內不著長袖衣物勿著裙穿長褲(可著白色厚褲襪)制服請自行至總會購買晉級配件團部頒發團服(藍短袖POLO)350團背包350藍帽120請向團部洽購。  
幼童軍制服
--藍上衣藍短褲腰帶藍長襪黃襪帶 。
幼女童軍制服--綠洋裝白色長筒襪 。
家長制服--團服 。

3.童軍文物供應中心(男裝):童子軍總會/臺北市建國北路一段239 2751-7976

  女童軍文物供應處(女裝):女童軍總會/臺北市建國北路一段2328 2777-1714。     

服務員注意事項:

1.每項活動均需要主辦人及講師請於該活動一個月前主動認取執事做授課準備活動一週前請與各團長討論教學內容程序盡可能先實地探勘。

2.請依活動主題置入童軍進程內容幼童軍分為羚鹿豹四級授課幼女童軍分為第一二階段授課並且加入一項以上的技能章(專科章)課程及家庭作業。

3.團集會的開會閉會儀式進程唱遊歡呼請列為操練重點儀典則需預演。

4.主辦人及講師應主動向各童軍團夥伴家長尋求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