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視較大的衛星雲圖

 
 
 

 

臺北縣新店童軍團九十八年度上期活動行事曆
年度主題: 自然與工藝

日期

活動名稱

活動地點

備註

97/12/27
(星期六,半天)

故事/唱跳/演劇

大豐社福館

※標準團集會,童軍進程訓練。

98/1/1~3
(星期四夜~六)

紫蝶幽谷大搜秘

高雄茂林鄉

數十萬隻紫斑蝶在美麗的茂林山谷避冬,我們將進入魯凱族傳說秘境,標記蝴蝶,幻色滿天飛的景象會讓人終身難忘,順訪台南古城盡嘗道地小吃,漁塭體驗魚撈,及虱目魚加工業。

2/14
(星期六,全天)

宜蘭臺灣燈會

宜蘭縣羅東

仁山位於中央山脈北端,前身是造林苗圃,現規劃成東西方植物與林業展示區,為登山及休憩的絕佳去處。專訪「金車威士忌酒廠」,適逢宜蘭98台灣燈會,讓我們熱熱鬧鬧迎春去!

2/28
(星期六,全天)

光華數位紙博館

台北中山區

「光華數位新天地」六層樓建築集合「西寧電子商場」與「光華商場」模式,匯聚資通電子零組件產業的精華,值得遊逛A好康,參觀樹火紙博館,從傳統造紙到現代藝紙做深度探索。

3/14
(星期六,全天)

熊空農場植樹節

三峽熊空山

台灣農林公司海拔800m茶園改頭換面為自然休閒農場,全區168公頃 ,杉林聳天清澈山澗重巒疊幛雲霧飄渺各擅勝場 ,新設蝴蝶園區原生種食草蜜源全台最多種,我們去錦上添花。

3/28
(星期六,半天)

芝山岩深度探索

台北士林區

陽明山下孤立岩體,亙古今的特殊地理環境,見證著台北盆地滄海桑田。文化史蹟公園擁有豐富的人文歷史與自然資源,古老地質͵史前遺址͵漳泉糾葛 ͵六氏事件我們要深入探索。

4/11
(星期六,夜)

森林樂園賞螢趣

新店太平里

由團長們經營養護的和美山螢火蟲森林,去年首次公開就造成轟動 ,富變化的地形表現,螢火蟲數量超乎想像,美到不行的夜景,搭捷運就可到達,賞螢極品如何永續經營大家來費心。

4/25
(星期六,全天)

鹿港傳統工藝展

彰化縣鹿港

曾經是繁華的商港城市,演化成濃濃民俗風情的鹿港小鎮,廟宇,民宅,書院,街屋精緻華麗,古意盎然,人文景點͵歷史古蹟͵在地小吃我們懷舊尋幽不會錯過。順訪白蘭氏雞精與台灣玻璃。

5/9
(星期六,半天)

舞台表演秀團練

大豐社福館

※標準團集會,童軍進程訓練。

5/28
(星期四,全天)

碧潭端午園遊會

新店市碧潭

97端午節的蝴蝶生態藝術展與編織手工藝展又創萬人蒞臨,主辦單位已指名設攤,團長將再接再厲自我挑戰,另在新闢的和美山雪花步道(花似雪,三月燈稱,五月油桐)團集會,生態導覽。

6/13
(星期六,半天)

臺塑與義美專訪

桃園縣林口

王永慶「勤勞,節儉,務實」創業精神,獨到的經營理念和完善的管理機制,台塑企業我們必訪,義美食品傳統美味͵現代衛生͵健康觀念咱聞香就教,私房景點獨角仙森林分享,順訪桃園夜市。

6/27
(星期六,半天)

和美山大青戲蝶

新店美城里

馬鞭草科,和美山大青樹形態特別美麗,高度適合觀察,白色扁圓錐狀聚傘花序盛開時,吸引許多蝴蝶駐足煞是好看,我們將為新店市民辦理大青祭賞蝶活動,小小解說員請充分準備。

7/11~12
(星期六~日)

坪林合歡大露營

台北縣坪林

設備完善的露營場,童軍自己搭營帳͵炊事͵烤肉
͵野溪戲水͵營火͵探涉͵茶博館研習製茶͵新店溪水中螢火蟲(苦花魚)觀察͵蝴蝶網室生態教學
͵觀星͵夜襲......今夏豐富有趣過暑假。

 
活動注意事項:

◎活動時間:標準團集會(大豐社福館)9:00~12:00,戶外活動集合時間依另行通知為準,報名截止後取消報名者或已報名而缺席者仍須繳費。大豐社福館地址:新店市民族路110號(大豐國小與耕莘醫院之間)。馬公友誼運動公園:新店市北新路1段92號(新店市公所加油站旁)。新店童軍團和美山基地:新店市碧潭西岸森林。
◎活動諮詢與報名:歡迎點閱新店童軍團網站 http://www.scouts.org.tw/,各項活動請主動報名或聯絡
 張聖賢團長 : Email:samson@scouts.org.tw。

家長注意事項:

1.本團活動均安排有童軍專科課程,內容有連續性,請鼓勵貴子女持之以恆踴躍出席。
2.服裝除非另有規定一律穿著童軍制服͵戴藍帽͵背團背包,冬͵寒時著紅外套,短袖內不著長袖衣物͵勿著裙穿長褲(可著白色厚褲襪),制服請自行至總會購買,晉級配件團部頒發,團服(藍短袖POLO衫) 350元͵團背包350
元͵藍帽120元,請向團部洽購。 幼童軍制服--藍上衣͵藍短褲͵腰帶͵藍長襪͵黃襪帶,幼女童軍制服--綠洋裝͵白色長筒襪,家長制服--團服。

3.童軍文物供應中心(男生):童子軍總會/台北市建國北路一段23巷 9 號 2751-7976。
女童軍文物供應處(女生):女童軍總會/台北市建國北路一段23巷28號 2777-1714。

服務員注意事項:

1.每項活動均需要主辦人及講師,請於該活動一個月前主動認取執事,做授課準備,活動一週前請與各團長討論教學內容͵程序,盡可能先實地探勘。
2.請依活動主題置入童軍進程內容,幼童軍分為羚͵狼͵鹿͵豹四級授課,幼女童軍分為第一、二階段授課,並且加入一項以上的技能章(專科章)課程及家庭作業。
3.團集會的開會͵閉會儀式͵進程͵唱遊͵歡呼請列為操練重點,儀典則需預演。
4.主辦人及講師應主動向各童軍團夥伴͵家長尋求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