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視較大的衛星雲圖

      
 
 

 

臺北縣新店童軍團九十五上期活動行事曆
日期
活動名稱
活動地點
備 註
1 / 13~15
星期五(夜)~日
高雄縣茂林鄉
數十萬隻紫斑蝶在美麗的茂林山谷避冬,我們將進入神秘谷地捉蝶標記,幻色滿天飛的景象讓人終身難忘,夜宿魯凱族石板屋,順賞曾文溪口黑面琵鷺,費用 2700 元。
1 / 21
星期六 , 半天
編結手工藝
大豐社福館
※ 標準團集會,童軍進程訓練。
2 / 18
星期六 , 全天
陽明山八煙
陽明山唯一經過專家規劃整理的古道,路跡清楚、景觀優美,是體驗先民篳路襤褸艱辛認真生活的好地方。
3 / 4
星期 六 , 半天
新店市碧潭
在碧潭山區栽植臺灣原生種育蝶植物,構築自然生態食物鏈的生產線, 將吸引豐富昆蟲、野鳥來訪,是一個能滿足童軍野趣,值得親子參與,長期耕耘的戶外教室。
3 / 26
星期 日 , 全天
宜蘭武荖坑
北宜高速公路通車將給予我們有充足時間欣賞蘭陽風采,綠博已有口碑,精心規劃各種展覽主題、遊戲設施,豐富有趣的表演活動與景觀造景,小朋友將為之瘋狂。
4 / 8
星期 六 , 半天
大豐社福館
※ 標準團集會,童軍進程訓練。
4 / 22
星期 六 , 晚上
烏來鄉內洞
未受到破壞的自然濕地,滿是螢火蟲食物,多種類火金姑將出現,卵、幼蟲、蛹、成蟲都會發光,這裡沒有光害,從山澗到天空均是浪漫的閃爍。
5 / 6 ,7
星期六 , 日
自行前往
士林官邸

蝴蝶專題特展,以攤位深入淺出呈現蝴蝶精彩行為,如生命奇蹟、蝶飛色舞、各顯神通、紫蝶幽谷、紫蝶謎情、蟲蟲危機、讚不絕口、彩蝶祈福等 。
※ 本次活動請自行前往

5 / 31
星期三 , 全天
端午節園遊會
碧潭新店溪
龍舟賽,童軍手工藝設攤,叫賣,舞臺表演,吊橋風情,大佛寺團集會,碧潭樂園追蹤遊戲。
6 / 10
星期六 , 全天
竹子山戰備道
青斑蝶的神秘基地,藏匿在空軍戰備管制區,難得開放絕對要掌握機緣觀個究竟,順遊陽明山國家公園,探索火山生態。
6 / 17
星期六 , 全天
北埔客家厝
國際級生態農場,以動物、植物的自然生態,結合休閒育樂,生態主題區、金剛鸚鵡區、可愛動物區、亞馬遜雨林區以及客家文物區 … 等順遊北埔老街古厝。
7 / 1
星期六 , 全天
烏來紅河谷
加九寮溪自然生態豐富,溪谷幽美,水流清澈岩岸緩和,溯溪老少咸宜,專家隨隊指導,精彩刺激錯過可惜。
7 / 15
星期六 , 半天
新店和美山
本團於85/7/15在新店高中成立,歷經康軒、北新國小、 大豐社福館等團集會場地,94/3/6 我們在和美山植樹構築童軍基地,十周年慶舉辦聯團會師,來介紹崇尚自然與生態保育的本團特色。
7 / 29~30
星期 六 ~ 日
金山青年中心
舒適、內容最豐富的露營區 ; 參訪核二廠、法鼓山,金山鴨肉搶菜,戲海泡火山溫泉,獅頭山賞蝶,燭台雙峙神秘海岸景致美到不行,野炊樂無窮,光武秘密坑道嚇破膽,石門風力電廠夕照。
 
家 長 注 意 事 項

1. 九十五年度年費一千元開始繳交,繳納年費者贈送遠流《蝴蝶 100 》圖鑑一本( 或蝴蝶、鳥類、蜻蜓、青蛙口袋圖鑑四選二 )。

2. 本活動均安排有童軍專科課程,課程有連續性,請鼓勵貴子女持之以恆踴躍參加。

3. 服裝應整團一致,除非另有規定一律穿著童軍制服,幼童軍制服 -- 藍上衣、藍短褲、腰帶、藍長襪、黃襪帶,幼女童軍制服--綠洋裝、白色長筒襪,冬、寒時著紅外套,短袖內不著長袖衣物,勿著裙穿長褲 ( 可著白色厚褲襪 ),制服請自行購買 , 晉級配件團部頒發。
童軍文物供應中心 ( 男生 ) :臺北市建國北路一段 23 巷 9 號 2751-7976 。
女童軍文物供應處 ( 女生 ) :臺北市建國北路一段 23 巷 28 號 2777-1714。

4.
大豐社福館地址 : 新店市民族路 110 號 ( 大豐國小與耕莘醫院之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