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視較大的衛星雲圖

      
 
 

 

臺北縣新店童軍團九十六年上期活動行事曆

日期
活動名稱
活動地點
備 註

96/1/6
星期六 , 全天

南投縣信義鄉
風櫃斗賞梅很有名,更深處的牛稠坑梅花滿山滿谷,百年老梅林下綠草如茵,是賞梅升級版,潑墨山水意境;落梅如雪亂,拂了一身還滿,值得童軍們千里迢迢,專程體驗,順訪集集火車站。

1/27
星期六 , 半天

臺北市景美區
近在咫尺的小山,仙翁足跡傳說引人入勝,頂峰四周無山頭視野良好,可遠眺大屯山系、北插天山系連綿不絕的峰巒,這裡植相成熟,生態豐富隨四季變化,值得一再親臨探索。

2/10
星期六 , 半天

大豐社福館
※ 標準團集會童軍進程訓練。

3/10
星期六 , 全天

員林縣田尾鄉
臺灣花卉專業區沿路營造綺麗風光兩側園圃規劃為觀光花園萬紫千紅好熱鬧〝田尾百花騎放車道
〞連綿花海 7 公里沿途花園 250 家及花田 300 公頃
任我單車瀏覽順遊王功吃珍珠蚵 。

3/24
星期六 , 半天

新店直潭國小

直潭國小蝴蝶花園係依生物多樣性與永續利用之理念試圖以生態工程美學工程等技術來建立昆蟲棲息實境提供易親近而不易干擾生態的自然園地一起去種原生食草蜜源吧!

4/28
星期六 , 半天

臺北縣土城市
天上山位於新店、三峽及土城三市鎮界線,傲視群倫的姿態甚為搶眼,配合桐花節活動上山熱鬧去,體驗「風起花如雪」意境,看看「無來亦無去,沒什麼代誌」承天寺的叩首朝山文化。

5/5
星期六 , 晚上

新店市烏來鄉
光害太嚴重無法求偶;沒有乾淨水源無法成長。牠的存在是優良環境的指標,春天夜晚,牠們在雲仙的森林漫天飛舞著,是的!這裡正是螢火蟲的樂園,我們搭乘纜車前往,順賞青蛙15種。

5/19
星期六 , 半天

唱跳與演劇
大豐社福館
※ 標準團集會,童軍進程訓練。

6/2
星期六 , 全天

萬里鄉磺潭村

青斑蝶數十萬隻,藏匿在神秘的竹子山空軍戰備管制區,難得開放,野生花草一塵不染鮮艷翠綠,山海景致遺世獨立讓人讚歎,真值得每年造訪,順遊一個美到不行的農村--磺潭村。

6/19
星期二 , 全天

碧潭端午園遊會
碧潭新店溪
端午節龍舟賽,年度大戲園遊會設攤,童軍手工藝,蝴蝶生態保育特展,童軍運動介紹,小狼小蛙招生,工藝品叫賣,舞臺表演,吊橋風情,大佛寺團集會, 碧潭樂園追蹤遊戲。

7/14
星期六 , 全天

頭前溪攀瀑溯源

陽明山鹿崛坪

去年加九寮溯溪狼蛙神勇表現讓人刮目相看,童軍百年慶以此自我挑戰,梯田、巨石、瀑布、深潭景致秀美,溯溪攀瀑安全,老少咸宜﹝不會游泳亦行﹞,專家隨隊指導,裝備齊全,精彩刺激。

7/28~29
星期六 ~ 日

自然生態夏令營
石門鄉阿里磅
阿里磅農場生態豐富蜻蜓青蛙最具特色 觀星
爬樹挖竹筍體驗田園生活蟲魚鳥獸自然題材透過生態遊戲與探涉訓練激發機智與冒險精神培養出珍愛自然的情感!膳宿精緻舒適。

下半年活動預告

花海綠廊單車行

中縣東勢 / 新社
豐原至東勢12公里林場鐵道改建封閉式自行車道,騎單車穿梭田園、綠蔭、橋樑、隧道怡然自得。新社鄉 數十公頃田園花海映山河,壯闊豔麗的大地景緻,震懾視覺心靈,舒暢經脈筋骨 。
 
家 長 注 意 事 項

1. 本團活動均安排有童軍專科課程,課程有連續性,請鼓勵貴子女持之以恆,踴躍參加。
2. 服裝應整團一致,除非另有規定一律穿著童軍制服,幼童軍制服 -- 藍上衣、藍短褲、腰帶、藍長襪、黃襪帶,幼女童軍制服--綠洋裝、白色長筒襪,冬、寒時著紅外套,短袖內不著長袖衣物,勿著裙穿長褲 ( 可著
白色厚褲襪 ),制服請自行購買,晉級配件團部頒發,團制服 (藍短袖POLO衫)350元、團背包350元、 藍帽
120元,請向團部洽購 。
3. 童軍文物供應中心 ( 男生 ) :臺北市建國北路一段 23 巷 9 號 2751-7976 。
女童軍文物供應處 ( 女生 ) :臺北市建國北路一段 23 巷 28 號 2777-1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