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視較大的衛星雲圖

 
 
 

 

臺北縣新店童軍團九十七年度上期活動行事曆 - 萬紫千紅綺麗世界
日期
活動名稱
活動地點
備 註

12/8
(星期六,半天)

臺北市北投區
臺北藝術大學校園麗緻視野悠遠,空間展現內外皆充滿藝術氣息。表演、展覽、書香、咖啡與環境相融和,人與人互動其中,成為體驗文化創意生活最佳園地,後山私房甜蜜小徑生態豐富。

12/22
星期六,半天

新店市碧潭
三個月前我們植樹和美山以植生復舊方式試圖將自然山林原貌重現用心經營人與自然相融合的工作符合新店童軍默默耕耘鄉野的初衷冬令季節檢驗成果賞蝶去蝴蝶學會導覽。

1/18~20
星期五夜~日

臺東縣大武
前年茂林紫蝶幽谷行幻色滿天的景象讓人終身難忘今年百萬紫斑蝶仍舊南飛避冬無法捨棄對牠的依戀我們將尾隨進入大武山東麓的神秘谷地。籌劃艱鉅請提早報名費用約三千元。

2/2
(星期六,下午)

臺北城市舞臺
美妙旋律響起花兒在招手鳥兒在歡唱!「如果兒童劇團」把天馬行空的夢想演出來化為快樂傳播給每個人。劇目《如果音樂故事PARTY》一首音樂一個祝福一個故事一串夢想!

2/23
(星期六,全天)

宜蘭縣五結鄉

臺灣東部海岸線最重要的水鳥遷徙據點每年冬季可見大批雁鴨鷸鳥群聚沙洲上覓食群鳥飛翔的壯觀場面來了一定不會失望還有鮮美的海產!鳥會派員專業導覽。再訪羅東夜市。

3/8
(星期六,半天)

新店市美城里
和美山童軍基地是本團一手打造,以歸還山林自然璞真面貌為原則,我們栽植原生樹種造就美麗園區
,現在生態專業同好常常造訪,並鼓勵朝向構築蝴蝶谷邁進,造園升級大家一起來呦!

3/23
(星期日,全天)

臺北縣八里鄉
租輛單車,在八里左岸御風而馳,無拘無束邂逅各個景點,由渡船頭到水筆仔公園,小狼小蛙穿梭探索,好不逍遙!淡水夕陽暈染!我們晃步走入畫境
,與好友港邊席地話家常,好不愜意!

4/12
(星期六,全天)

苗栗縣竹南鎮
竹南海濱長青之森,是斯氏紫斑蝶棲息地,牠們從南臺灣避冬歸來,羊角藤上的新生代訴說著父母驚異奇航,有如聖誕燈飾吊掛樹枝上的金色蝶蛹,隨風搖曳等待蛻變,順訪新竹城隍廟。

4/26
(星期六,晚上)

新店碧潭樂園

賞螢為本團重頭戲,其實近在咫尺的碧潭樂園就有螢火蟲,去年我們中秋植樹的二○○濕地也已鋪設生態石板,人蟲分道,黑翅螢數量穩定,私房路線超讚!順賞晚間極品和美山夜景!

5/10
(星期六,全天)

北橫棲蘭明池
夢幻國蝶─臺灣寬尾鳳蝶,食草為擦樹,由於棲息地狹隘,少數人有幸才能遇見,我們將深入棲蘭國家森林山谷,追尋夢幻,運氣好連日本國蝶─大紫蛺蝶都將看到!全程中海拔景觀,好美!

5/31
(星期六,全天)

陽明山竹子山

陽明山蝴蝶季是新店童軍團最熱門的活動,連續五年,參加人數不減反增,再三流連遺世獨立景致。八煙清朝水田為生態工法的精品,土馬棕綠毯田埂令人難忘,順闖野溪溫泉,基隆夜市。

6/7,8
(星期六,半天)

新店碧潭東岸
碧潭堤岸商店整建,今年端午節龍舟賽更有看頭,童軍手工藝與生態保育特展已然為園遊會首屈一指的攤位,小狼小蛙叫賣工藝品,舞臺表演,專業解說來學習自力更生。

6/28~29
(星期六~日)

臺中縣和平鄉
武陵農場海拔1800M,是雪霸群山環抱的谷地,春花、夏果、秋楓、冬雪,四季風情為古人桃源夢境的真實呈現,我們將露宿其中!眺群峰,探森林,七家灣溪清澈櫻花鉤吻鮭悠遊,必然回味無窮!

7/12
(星期六,半天)

桂山電廠探源記
新店市四坎水
此地北勢溪及南勢溪匯流成新店溪,屬於大台北水源保護區,自然生態完整。幽谷深澗潺潺流水,重巒疊翠栩栩蝴蝶,好不愜意,行到水窮處賞析翡翠水庫大壩,還有冰棒吃。

下半年
活動預告

遊歷花蓮鐵路行

花蓮市和平鄉
亞洲水泥蝴蝶園,白楊步道〈小九曲〉,太魯閣神秘谷,空軍基地,慈濟大學,七星潭海濱揀寶石...等花蓮精彩功課,我們搭火車遊學去,三天二夜行程。
 
活 動 注 意 事 項


1. 活動時間: 標準團集會 ( 大豐社福館 ) 9:00 ~ 11:30。

2. 戶外活動集合時間依另行通知為準,報名截止後取消報名者或已報名而缺席者仍須繳費。

3. 大豐社福館:新店市民族路110號(大豐國小與耕莘醫院之間)。

4. 馬公友誼運動公園: 新店市北新路 1段92號( 新店市公所加油站旁)。

5. 活動諮詢與報名-E-MAIL:samson@scouts.org.tw,各項活動請主動報名。

 
家 長 注 意 事 項
1. 本團活動均安排有童軍專科課程,課程有連續性,請鼓勵貴子女持之以恆,踴躍參加。
2.

服裝應整團一致,除非另有規定一律穿著童軍制服,戴藍童軍帽,背團背包。

幼童軍制服
--藍上衣、藍短褲、腰帶、藍長襪、黃襪帶,戴藍童軍帽,冬、寒時著紅外套,短袖內不著長袖衣物(總會有賣長衣、褲制服)

幼女童軍制服
--綠洋裝、白色長筒襪,戴藍帽,冬、寒時著紅外套,短袖內不著長袖衣物、勿著裙穿長褲(可著白色厚褲襪)。

家長制服--團制服(藍短袖POLO衫)、藍長褲,戴藍童軍帽,背團背包,冬、寒時著紅外套。

制服
購買處
制服、紅外套請自行至童軍總會 / 女童軍總會購買,男女有別,依不同的總會分開買,從小孩到大人尺寸完備。團制服(藍短袖POLO衫)350元、團背包350元、藍童軍帽120元,請向新店童軍團團部洽購,晉級配件團部頒發。

3. 童軍文物供應中心 ( 男生 ) :臺北市建國北路一段 23 巷 9 號 2751-7976 。
女童軍文物供應處 ( 女生 ) :臺北市建國北路一段 23 巷 28 號 2777-1714。

 
服務員注意事項

1. 每項活動均需要主辦人及講師,請於該活動一個月前主動認取執事,做授課準備,活動一週前請與各團長討論教學內容、程序,盡可能先實地探勘。

2. 請依活動主題置入童軍進程內容,幼童軍分為羚、狼、鹿、豹四級授課,幼女童軍分為第一、二階段授課,並且加入一項以上的技能章 ( 專科章 ) 課程及家庭作業。

3. 團集會的開會、閉會儀式、進程、唱遊、歡呼請列為操練重點,儀典則需預演。

4.主辦人及講師應主動向各童軍團夥伴、家長尋求支援。